qwertyuk

烤鸡

礼拜六,我们回家做饭吃:


曾经有个姑娘过生日,我给送去了3只烧鸡,姑娘还是觉得挺满意的,我觉得也是好吃才是最要紧的啊。烧鸡虽小,但是味道不错啊,咔咔咔咔,一顿吃,心满意足,啥事不好说,啥事不好聊。对不对。



材料


全鸡(3-5斤)、柠檬、盐、土豆、洋葱、胡萝卜、黄瓜、胡椒、蒜




操作


1.买的整鸡给它彻底洗干净,然后在水里放二勺盐、半勺胡椒粉、一个柠檬,然后把鸡放进去,腌制整整一个晚上,当然要放冰箱里,而且为了不串味,要用保鲜膜把整个盆封起来。



2.24小时过去了,把鸡拿出来,把土豆事先煮熟,然后切成小块,和生的洋葱(切丁)用奶油拌好(可以不加奶油)一起塞入鸡的肚子里,然后用一点点奶油和蒜末、黑胡椒、盐均匀的涂在鸡的身上。烤盘下面用切片的胡萝卜和黄瓜打底。



3.用锡纸或者烘培纸把整个烧烤盘包起来,这样可以更快烤熟。



4.先用200度的温度预热5分钟烤箱,然后把包好的鸡放进去,200度烤上60分钟。然后拿出来,去掉纸,用200度在烤60分钟,如果喜欢吃熟一些,去纸钱烤90分钟。




评论

热度(30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