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wertyuk

燕她她:

我大概是太钟情于草莓了,又抹了个草莓奶油蛋糕。裱花手残的我,貌似抹的有点样子了,哈哈。裱花嘴没有合适的,不是大了就是小了。回来再淘几个貌美的裱花嘴吧。

抽个时间还是要学习下裱花,特别是韩式裱花,真的是太美了。

这次的蛋糕是6寸原味戚风,外面是草莓奶油抹面。

说下这个超级好吃的草莓奶油吧。

淡奶油 500g

草莓酱 150g

细砂糖 50g

我用的草莓酱是我前几天做好的,直接取150g放入料理机打成糊状,放一边备用。没有草莓酱的可以现做,实在嫌麻烦可以买现成的,推荐自己做草莓酱,外面卖的都有防腐剂什么的。(草莓酱的做法见最后)。

接着打发淡奶油,500g淡奶油加50g砂糖,打到淡奶油有一点点纹路的时候,就把草莓酱加入到淡奶油中,打发至7-8分就可以了。这个淡奶油稍微不注意就打过了,油水分离,好烦啊。

蛋糕用分离器分成三片,分层中淡奶油加芒果粒,最后抹面裱花装饰就可以了。

【草莓酱的做法】:准备200g草莓洗净去蒂,沥干水,然后切块,放入大碗中,加入50g砂糖拌匀,甜度自己把握,喜甜的可多加糖。腌制大约半小时,取一个无油无水的小锅,开小火把草莓倒进锅中,一定要一直小火,不停的搅拌,然后加入适量柠檬汁,直至草莓软烂粘稠就可以关火,趁热找一个干净的容器放入冰箱保存就可以了。草莓酱平时抹吐司片,或者是馒头也是极好的。

 

评论

热度(96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